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67年>> 3月26日

義大利著名指揮家托斯卡尼尼出生

1867年3月26日

1867年3月26日義大利著名指揮家托斯卡尼尼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托斯卡尼尼

1867年3月26日,義大利指揮家阿爾圖羅-托斯卡尼尼誕生。

托斯卡尼尼是本世紀最有才華和要求最嚴格的音樂指揮之一,他永遠是完全憑記憶來指揮。

雖然這位本世紀最受稱讚的指揮身材瘦小,但他的堅強不屈的高尚純潔的品質使他成為一個舉世矚目的不可估量的人物。如果在追求盡善盡美中,他把他的樂師們壓制到極點的話,那么他在強迫自己拚命工作方面比這還有過之而無不及。如果他馳名的大發脾氣和憤怒地呼喊“可恥!”使他的樂師們畏縮的話,那么顯然,他的正直和全部的奉獻也喚起了對忠誠慈愛和熱情的感受力。正如一個演奏員所說的,“結果,他使我們演奏得更好”。

1957年1月6日,阿爾圖羅-托斯卡尼尼度過了跨越70年的音樂生涯後逝世於紐約里沃代爾的家中,差3個月不到90歲。

 

托斯卡尼尼童心未老

3月2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