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約有50位白痴天才 自閉症患者為何出天才?

現年37歲的英國男子丹尼爾·塔曼特堪稱天才,他擁有驚人的“記憶數字”能力,能將圓周率背誦到小數點後面第22514位。他不僅精通數10種語言,還創立了一家記憶技巧公司,專門教人如何更快更有效地學習數學和語言。

全球約有50位白痴天才 自閉症患者為何出天才?

丹尼爾·塔曼特

然而嚴重的孤獨症卻讓他自小無法與人正常交流,也無法理解常人的感情。他的世界裡只有數字,在那裡從1到1萬的每個數字都有著特有的顏色、紋理和情感共鳴的地方。

例如4代表害羞和安靜,6代表黑暗空虛……

記者曾專訪過這位白痴天才。丹尼爾·塔曼特又出版了他的自傳《誕生於憂鬱日子》。

據統計,像丹尼爾這樣的白痴天才在全球已確診有50人左右。

可能令人感到好奇的是,“智慧型低下”與“天賦驚人”看似矛盾的兩個方面怎么如此真實地同時出現在一個人身上?

相信很多人曾看過電影《雨人》,男主角與丹尼爾有很多相似之處。《雨人》乃是真實故事改編成電影,真正的雨人金·皮克與其父法蘭·皮克目前居住於猶他州鹽湖城。金是一個機械記憶能力超強的天才。金的總智商約87(±3),然而根據心理學家與教育學家之推估,他的記憶智商約達220,幸虧他有高達220的記憶智商,始能將總智商提高到87(±3),如果他的記憶智商只有87(±3)時,他的總智商可能會低到智力測驗無法測得,他將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重度或極重度智慧型障礙者,其間差異之顯著,舉世無匹。

像“雨人”和丹尼爾這種智慧型低下卻又在某方面擁有驚人天賦的人,被稱為“白痴學者”或“白痴天才”,也就是“孤獨症學者”。

令人感到好奇的是,“智慧型低下”與“天賦驚人” 看似矛盾異常的兩個方面怎么如此真實同時出現在一個人身上?

1 2  3 下一頁 尾 頁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