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真實存在嗎 自然界的幽靈現象

自古以來,對鬼魂、幽靈的傳說並沒有定論,至今世界各地有幽靈及靈魂轉世之說,有的認為是人們的臆想,虛無的存在;而有的人卻堅信世界上有鬼魂及幽靈存在,這也是宗教存在基礎之一,因他們均認為人死後靈魂不滅! 那么幽靈真實存在嗎?

自古以來,對鬼魂、的傳說並沒有定論,至今世界各地有及靈魂轉世之說,有的認為是人們的臆想,虛無的存在;而有的人卻堅信世界上有鬼魂及幽靈存在,這也是宗教存在基礎之一,因他們均認為人死後靈魂不滅! 那么幽靈真實存在嗎?

其實,幽靈的存在它可能只是次聲,次聲是在0.1-20Hz之間的極低的頻率的聲音。因為頻率太低,沒有電子設備的幫助人類無法聽到它,但卻可以感受到——很大一部分人對這些低頻率也是很敏感的。次聲對人體可能產生奇怪的影響,包括噁心、極度恐懼或敬畏、焦慮或寒戰。研究人員還認為,它通過引起眼球的振動而影響視力,這些振動可以使你看到鬼。

幽靈真實存在嗎 自然界的幽靈現象

次聲可以通過各種自然現象產生,暴風雨的天氣、異常強烈的季風、罕見的天氣模式和某些類型的地震都是自然次聲的來源。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自然界的幽靈現象。動物,如大象也使用一種形式的次聲與其他大象及進行遠距離通信,或在認為受到威脅的時候作為一種防禦機制。

幽靈真實存在嗎 自然界的幽靈現象

1998年4月,考文垂大學講師Vic Tandy《社會心理研究》雜誌(Journal of the Society for Psychical Research)上發表了一篇題為《機器中的幽靈》的文章,描述了Tandy在醫療實驗室工作期間的次聲經歷:

他的同事抱怨在他的實驗室的幽靈感和寒戰,一個清潔工人也在“看到某物”後辭職。一天晚上Tandy在實驗室里獨自工作,突然感到自己被監視了,而且從眼角處瞥到一個模糊的人影。當他扭臉去面對它時,影子就消失了。

第二天,Tandy把一個鈍頭劍帶到實驗室進行維修。當他把劍夾在虎鉗中時,它開始劇烈振動起來。出於好奇,Tandy開始在房間裡移動這把劍,發現它在實驗室中心反應最強烈,但在房間的邊緣停止振動。

最後Tandy在他的實驗室探測出了一個19Hz的駐波。實驗室的牆壁使聲波反射回來,在房間的中心產生了一個最大能量的區域,這些能量足以振動他的劍。事實證明,這個次聲波的源頭是在實驗室盡頭新安裝的一個風扇。當風扇關閉時,次聲波和所有與它相關的“幽靈”現象就消失了。

幽靈真實存在嗎 自然界的幽靈現象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