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4年>> 4月8日

中伊經貿科技聯委會會議召開

2004年4月8日

2004年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在人民大會堂與來訪的伊朗副總統塞塔里法爾共同主持召開了中伊經貿科技聯委會第十二次會議。
  曾培炎就進一步加強中伊經貿科技關係與塞塔里法爾廣泛深入地交換了意見。
  曾培炎說,中伊兩國同為開發中國家,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加強彼此間經貿技術合作和促進共同發展有著十分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他說,近年來,中伊雙邊貿易發展迅速,中國在伊朗承包的捷運項目進展順利。中國的產品和設備,在質量、技術、價格等方面競爭力強,適合伊方需要。中方願意與伊方共同努力,不斷拓展油氣、交通、電力、通訊、有色金屬以及工程承包等領域的合作。只要雙方本著相互信任、真誠相待的原則,兩國的經貿科技合作就一定會取得長足進步。
  塞塔里法爾對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成就表示讚賞。他說,在兩國領導人的大力推進和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伊中友好關係不斷增強。近年來雙邊合作取得了積極進展,今後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他表示相信,通過這次聯委會,中伊經貿科技合作關係將得到進一步加強,兩國企業也將迎來更多的合作機會。
  會後,曾培炎和塞塔里法爾分別代表本國政府簽署了中伊經貿科技聯委會第十二次會議紀要。

4月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