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4年>> 4月9日

戴高樂成為法國軍隊總司令

1944年4月9日

1944年4月9日戴高樂成為法國軍隊總司令_歷史上的今天
北非登入前夕戴高樂(左)與法國
將軍吉羅在卡薩布蘭卡會面(1943.1)

1944年4月9日,在阿爾及爾,查爾斯-戴高樂將軍被任命為自由法國軍隊的總司令。但是,就在盟軍即將出兵西歐時,軍隊內部出現了爭端,這對將法國軍事領導人組織起來甚為不利。

戴高樂就任新職,取代了自1942年起一直擔任此職的亨利-霍諾爾-吉羅將軍。吉羅自稱,撤掉他的職務是不合法的,並且對他的新任檢察長頭銜嗤之以鼻。自去年6月以來,戴高樂和吉羅一直在阿爾及爾合任民族解放委員會主席。然而,他們的合作很不順利。戴高樂深信吉羅太保守。戴高樂還有他自己對法國未來的想法。

美國和英國對戴高樂似乎有些懷疑。他們對他組織武裝法國抵抗力量的能力也很擔心。今年年初,邱吉爾曾這樣問他:“你能保證抵抗者會服從艾森豪嗎?你能保證他們不會把新得到的武器互相對準對方嗎?”

同盟國也不相信,抵抗力量對即將到來的出兵行動會有多么重要,因此在制訂計畫中,並沒有給他多大的權力。如上所說,負責出兵法國的將軍是一名美國人,他的助手們是英國人。

 

4月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