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8年>> 4月9日

貝京信奉法西斯 製造德爾亞辛村慘案

1948年4月9日

 1948年4月9日,一批全副武裝的猶太法西斯匪徒突然闖進位於耶路撒冷城郊的阿拉伯人聚居區德爾亞辛村里,對手無寸鐵的巴勒斯坦居民進行滅絕人性的大屠殺。
  這個劊子手是貝京。早在以色列立國之前,貝京就追隨猶太“極端派”頭子賈鮑京斯基,極力想在整個巴勒斯坦土地上建立“大以色列國”。他秘密組織恐怖組織“全國軍事組織”,進行了一系列的暗殺爆破活動。震驚世界的德爾亞辛村大屠殺就是這個組織領導策劃的。當時貝京就信奉法西斯格言:“花一塊美元,幹掉一個阿拉伯人”。他在1951年還把德爾亞辛村的大屠殺稱之為“軍事勝利”,說什麼沒有那次事件,“就不可能有一個以色列國。”
  國際紅十字會首席代表雅克·雷尼埃曾目睹這場大屠殺。他在1950年出版的《耶路撒冷有一面旗幟在火線上飄揚》一書中寫道:300個人慘遭殺害……沒有任何軍事上的理由,也沒有任何引起這場屠殺的原因。猶太軍隊在其頭目的指揮下,用手榴彈和大刀野蠻地屠殺了老人、婦女、兒童和新生的嬰兒。他親眼看到匪徒們拿著“大多還是血跡斑斑的大刀”,看到了許多受害者的殘缺不全的肢體,其中有一個10歲的女孩和兩個老太太,還沒有完全停止呼吸。這些被害者,半數是婦孺。

4月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