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00年>> 4月15日

英國探險家詹姆斯·克拉克·羅斯出生

1800年4月15日

1800年4月15日英國探險家詹姆斯·克拉克·羅斯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詹姆斯·克拉克·羅斯(James Clark Ross)(1800~1862),英國南極探險家,航海家。

 

羅斯在11歲時就當了海軍士兵,受到他叔叔約翰·羅斯的指導,曾經與叔叔一起成功到達北磁極。有著豐富的地球磁場方面的知識的他,因此被選派率領探險隊於1839年啟程去尋找南磁極。為了抵禦浮冰,他的兩艘船“埃列巴土號”和“特羅爾號”被特別加固了一番。

 

1841年1月5日,羅斯的船不畏困難,強行駛進紐西蘭以南的南極冰洋。他們破冰開闢出一條通到外海的航道,成為首批通到外海的航道,成為首批通過大片浮冰海船隻。該海域後來被命名為羅斯海。

 

羅斯在第二次遠航探險時,和隊員們到達了比以前更南面的地方,但仍然沒有到達南極。

 

左圖:羅斯的兩艘船“埃列巴士號”和“特羅爾號”必須頂住厚冰塊和狂風的肆虐。

 

1814年~1849年,詹姆斯·克拉克·羅斯率領一支北極探險隊,去查明約翰·富蘭克林爵士和他所率人員的遭遇。羅斯用兩艘新船在格陵蘭西海岸尋找,但因時值冬季被冰困在蘭開斯特海峽。雖然羅斯已接近了富蘭克林的探險路線,但他沒在發現富蘭克林的蹤跡。

 

他找成功找到南磁極,對以後的科學探索起到了卓越貢獻,因此他的頭像被印在了2007年塑膠版2南極元的鈔票上。

4月1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