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2年>> 4月16日

中國首次派出聯合國維和人員赴金邊

1992年4月16日

1992年4月16日中國首次派出聯合國維和人員赴金邊_歷史上的今天1992年4月16日中國首次派出聯合國維和人員赴金邊_歷史上的今天

中國赴柬軍事工程大隊先遣隊啟程

1992年4月16日上午,赴柬軍事工程大隊先遣隊30名官兵,在赴柬軍事工程大隊大隊長的帶領下,從北京飛往金邊。這次行動是應聯合國秘書長請求,中國政府決定,派出400人組成的軍事工程大隊參加高棉過渡時期聯合國權力機構的維持和平行動。

先遣隊官兵身著迷彩服,右臂佩戴藍色的聯合國標誌的臂章,左臂佩戴紅色的臂章,上面標有英文“中國”的字樣,藍色貝雷帽綴有聯合國徽章。裝備的機械車輛按聯合國的統一要求,全部噴刷成白色,上面標有醒目的聯合國標記。

赴柬軍事工程大隊主要承擔高棉首都金邊地區的機場、道路、橋樑維修等任務。出發前,總參謀長遲浩田上將和各位副總參謀長看望了這支部隊。

派遣部隊參加聯合國維持和平的行動,在我國歷史上是第一次。這有利於高棉和東南亞地區的和平與發展,也充分體現了我國維持世界和平、支持政治解決高棉問題的一貫立場和願望。

第二批赴柬的中國工程兵先遣部隊20人於17日抵達金邊。

4月24日上午,參加聯合國維持高棉和平行動的中國工程兵大隊370人,乘船抵達高棉磅遜港。

 

4月1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