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06年>> 4月19日

舊金山發生大地震

1906年4月19日

1906年4月19日舊金山發生大地震_歷史上的今天
舊金山成為廢墟

1906年4月19日在強烈地震襲擊了整個海灣地區一天之後,數英里的大火今晚將舊金山大部分城區燒成灰燼。據軍方人士估計,有近千人被火燒死,或被倒坍的建築物砸死。城市的商業區已經成了一片廢墟,由於今天風向轉變,火焰正向諾伯山的上流社會住宅區蔓延,損失估計高達2億美元。

為了保證安全,舊金山已經下達了戒嚴令。軍隊協同警方行動,防止有人趁打劫,據報導,有些竊賊已被處決,數千名惶恐不安的市民已經乘船和火車撤離該市,更多的人因交通工具不足而尚未疏散。碼頭上的人們排著長隊。全市半數居民在公共廣場上,公園裡或其它空地上過夜。今天早些時候,餘震再次震撼全城,使許多人離家逃走。

一位記者說,陳屍所里堆放的屍體正在不斷增加。在一家精神病院中有270人喪生。數百名身受重傷的居民正在這座被地震破壞的、使人恐怖的城市的醫院中接受治療。

 

4月1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