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56年>> 4月19日

摩納哥王子與女影星格雷斯-凱麗結婚

1956年4月19日

1956年4月19日摩納哥王子與女影星格雷斯-凱麗結婚_歷史上的今天
格蕾絲-凱利與蘭尼埃親王結為伉儷

1956年4月19日星期四那天,愛爾蘭裔的美國女演員格蕾絲-凱利(1928-1982年)嫁給摩納哥親王蘭尼埃三世。她是主演《有兇殺案撥M》、《後窗》等影片的明星。

格蕾絲-凱利曾主演過好幾部希區柯克導演的影片。其中有一部叫《抓小偷》,是去年在摩納哥拍的。她在拍攝該片時認識了蘭尼埃三世。婚禮在摩納哥塔頂尖削高聳的聖尼古拉斯教堂內舉行,在大批賓客中有阿迎汗、阿瓦-加德納和亞里士多德-奧納西斯。這次婚禮是國際傳媒的大事,估計有1800名記者逗留在這個小小的公國報導這一場面。新娘在婚禮上穿了米高梅影片公司贈送的一件禮服,這件結婚禮服將被送到新娘的家鄉費城的藝術博物館。在經電視轉播的結婚儀式結束後,這對伉儷乘坐一輛奶油色與黑色相間的羅爾斯-羅伊斯敞篷車前往王宮進午餐。接著,蘭尼埃親王偕同格蕾絲王妃登上他的遊艇“迪奧-朱萬特”號動身去度蜜月。

4月1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