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3年>> 4月19日

華沙猶太人爆發反納粹起義

1943年4月19日

1943年4月19日華沙猶太人爆發反納粹起義_歷史上的今天

1943年4月19日,在波蘭華沙,猶太人正在同納粹分子進行戰鬥。這是一場殊死的戰鬥。猶太人明白,即使他們不戰死在家中或居住區的下水道中,他們也一定被毒死在臭名昭著的集中營內。

今天早晨,納粹德國的黨衛了在朱爾金-斯特魯普將軍的率領下,襲擊了築有圍牆的猶太人居住區。他們奉命抓獲仍在該區居住的6萬猶太人。去年這時,該猶太人區住有50萬猶太人。他們中的大部分人都已經被納粹分子強行趕走,另外一些人則僥倖逃脫了。

納粹分子正在一條條巷子,一座座房屋,從地下室至房頂仔細地搜尋該地區。遇有抵抗時,納粹德國黨衛隊則動用坦克、迫擊炮、機槍予以回擊,或用火焰噴射器焚毀房屋。

猶太人清楚,他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他們缺的是武器,可他們用智慧來彌補。當納粹分子來到時,他們戶挨戶的傳遞著訊息,一些人還擊,另外一些人則藏入屋頂或下水道里。

猶太人被納粹分子用車劫走的訊息,傳到華沙的猶太人區內,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他們也無處可以躲藏。

比納粹搜尋隊提前到華沙的猶太人抵抗戰士,帶來了魯布林猶太人區的訊息。猶太人從樓上的窗子裡可以清楚地看見梅達內克集中營的鐵絲網,也可以看見從焚屍爐中冒出的濃煙。

一年前,華沙的猶太人委員會幫助納粹分子將居住在猶太人區的猶太人第一批輸送到特雷布林卡集中營。而今天再沒有人進行這種合作了,猶太人清楚地認識到他們的命運。納粹分子執行他們要消滅所有的猶太人的命令。否則,他們決不會離開這個猶太人區。

 

4月1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