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16年>> 4月29日

英國特遣部隊向土耳其投降

1916年4月29日

1916年4月29日,查爾斯-湯森少將指揮的英國軍隊已在美索不達米亞的庫特阿馬拉放下了武器,這支軍隊有8070人,全部投降。在這場戰爭中整個戰鬥部隊全體投降的情況寥寥無幾。在倫敦對此訊息甚感沮喪之時,它還稱讚湯森非凡地堅守陣地196天。

湯林首先在1915年6月占領阿馬拉。那進他率領4萬盎格魯---印度士兵,他們向北向西移動,企圖包圍土耳其防禦設施並向200英里外的巴格達靠近,但沒有多大進展。湯森帶領幾千人撤到自12月3日以來就駐紮在那裡的庫特。庫特-阿馬拉位於底格里斯河畔是一座骯髒的小鎮。湯森在這裡築起塹壕後,這座小鎮經常被包圍。幾個月來,一支援兵就駐紮在20英里外,但土耳其的炮火粉碎了這支部隊與湯森會合的企圖。

湯森投降與其說是由於炮火猛烈,不如說是因為物資匱乏。士兵們缺少食物和淡水。由於土耳其的襲擊和底格里斯河經常泛濫,載有必需品的汽船無法到達。喬治國王的來信曾使士兵的士氣大增。

在投降之前,湯森將軍毀掉全部軍火儲備。軍除了要養活更多的人外,一無所獲。

4月2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