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4年>> 5月1日

巴西車手塞納在比賽中喪生

1994年5月1日

1994年5月1日巴西車手塞納在比賽中喪生_歷史上的今天
發生意外的瞬間

當今世界上最優秀的一級方程式賽車運動員、巴西車手塞納,1994年5月1日在聖馬利諾大賽中因賽車失控撞在水泥保護牆上,車毀人亡。世界各國的新聞媒介迅速大量地報導了這一訊息。許多國家領導人和國際組織紛紛向巴西政府發去唁電,沉痛哀悼這位飛車英雄。巴西電視台稱塞納與球王貝利是巴西兩位最偉大的運動員;巴西總統弗朗哥宣布全國為塞納哀悼3天,並降半旗致哀。

1994年5月1日巴西車手塞納在比賽中喪生_歷史上的今天
塞納曾創造1年參加16場比賽勝14場的紀錄

時年34歲的塞納,出生在聖保羅一個富有的家庭,有兄妹3人,他排行第三,曾就讀於聖保羅大學企業管理系。塞納性格內向,喜歡音樂和網球,還喜歡水上運動,但最使他入迷的是賽車。塞納10歲時便整天駕駛著父親為他特製的一輛小賽車,在庭院裡做各種奇難動作,1974年,14歲的塞納首次在聖保羅微型車大賽中奪得青年級冠軍,一年後奪得全國比賽的亞軍。1979年他又奪得美洲錦標賽亞軍和世界錦標賽亞軍。在短短6年的時間裡,年輕的塞納從聖保羅走向世界,躋身世界優秀賽車手的行列。

經義大利警方調查,認為塞納出事的關鍵就在方向連桿,此外,伊莫拉賽道不平也是造成賽車失控的原因。

圍繞塞納之死的爭論提出了賽車運動的一個非常本質的問題,即在這項技術至上的運動中,車手的生命被放在一個什麼樣的位置上。

 

5月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