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75年>> 5月2日

貝克漢姆出生於倫敦雷頓斯通

1975年5月2日

1975年5月2日貝克漢姆出生於倫敦雷頓斯通_歷史上的今天

貝克漢姆

貝克漢姆出生在倫敦東區,父親愛德華是一名廚師,母親桑德拉·韋斯特是一名美容師(小貝的時尚感也許來源於此)。貝克漢姆的祖父是猶太人,他也有一點猶太血統,另外他在首部自傳中曾稱,自己受猶太教的影響很深。
  家在倫敦,但貝克漢姆一家是曼聯球迷,常跟隨紅魔去客場。小時候的貝克漢姆是個出色的越野跑選手,曾得過Essex越野跑大賽的冠軍,不過他的主要興趣還是足球。小時候,貝克漢姆參加了博比·查爾頓的足球學校,因表現出色,還贏得了一次去巴塞隆納參加訓練課的機會。
  在自傳中,小貝回憶,自己在1986年曼聯同西漢姆的比賽中,曾擔任過球童,他記得自己撿起球扔回給布賴恩·羅布森,當時,恐怕沒人想到這個小孩未來會是怎樣。
  曼聯92一代
  1989年,13歲的貝克漢姆與曼聯簽訂了一份學童契約,1991年轉為訓練生,不過1年後就正式成為紅魔的職業球員。在剛出道時,貝克漢姆身披24號球衣,踢右後衛,俊朗的外表和一腳出色的傳中給人印象頗深。1992年,貝克漢姆、吉格斯、內維爾兄弟、斯科爾斯、巴特等人一道,為曼聯奪取了青年足總杯的冠軍,這就是後來名動天下的“曼聯92一代”。
  94-95賽季,弗格森著手大換血,貝克漢姆等進入曼聯一隊。95年足總杯決賽,坎通納對利物浦攻入著名的凌空致勝球,傳中的人就是小貝。1996年8月,貝克漢姆在同溫布爾登的比賽中打入中場吊射,可謂“一球成名”,這個球在2003年還被評為英超10年最佳進球。之後,貝克漢姆進入了驚人的竄紅期,加上曼聯雄霸英超以及在1999年的三冠王輝煌,他也一舉成為了世界上最具人氣的足球選手。

5月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