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7年>> 5月4日

以色列猶太復國主義者炸開阿卡監獄

1947年5月4日

1947年5月4日以色列猶太復國主義者炸開阿卡監獄_歷史上的今天

被關押的猶太人注視爆炸場面

1947年5月4日。在白天發起的大膽的、前所未有的猛烈襲擊中,以色列復國主義者組成的游擊隊炸開了巴勒斯坦阿卡監獄的圍牆。他們放走了251名被監禁者,其中一半是猶太人,一半是阿拉伯人。
國民軍組織宣稱對策劃越獄事件負責。就是這個組織10個月前曾炸毀了耶路撒冷的“大衛王飯店”。
襲擊者大約有100名。他們當中許多人身著偷來的英國軍服,於今天下午4點多鐘開始了策劃已久的襲擊。
國民軍組織的突擊隊員在阿卡街頭製造幾次轟炸,以轉移注意力,配合對監獄的攻擊。
襲擊者們駕駛吉普車一面向崗樓猛烈射擊,一面將炸藥包放到堡壘下。城牆崩塌時,硝煙瀰漫,被監禁在獄中的人們在硝煙的掩護下逃走。很明顯,他們事先得到了偷襲的訊息。許多人是乘坐從英方偷來的軍用卡車撤離的。
14名猶太人在襲擊中被打死,幾名英國士兵受傷。一大人數眾多的搜捕隊已開始搜尋逃出監獄的人,大多數人至今仍下落不明。這次越獄事件是在14名被判為恐怖分子並在獄中被絞死三星期後發生的。

5月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