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439年>> 5月9日

教皇庇護三世誕生

1439年5月9日

教皇庇護三世教宗庇護三世,(Pius III,1439年5月9日—1503年10月18日,原名Francesco Todeschini Piccolomini,在位期間:1503年9月22日—1503年10月18日)是天主教歷史上在位時間第九短的教皇,在位僅僅二十七日。他出生於義大利中部錫耶納市,他是教皇庇護二世姊妹Laodamia之子。在他二十二歲之時,教皇庇護二世提升他為主教,並且允許他承繼Piccolomini家族的名字和家徽,隨後的教皇在幾個重要機構雇用了他,他曾照顧教皇保祿二世起居飲食,在教皇西斯都四世命令下在義大利中部翁布里亞地區傳教。教皇亞歷山大六世遭紅衣樞機主教Rovere謀害後,庇護三世當選成為新一任教皇。
庇護三世當選後,他的改革措施在9月22日隨後而來。在他手中,立即採取了宗教法庭的改革和拘捕了紅衣樞機主教Borgia。但在二十六日後,他死於腿部潰瘍。有傳言指他被當時的錫耶納州州長Pandolfo Petrucci毒害,但這種講法被後世史學家認為是一種陰謀論。

5月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