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8年>> 5月11日

15國集團首腦會議舉行 穆巴拉克呼籲加強協作

1998年5月11日

1998年5月11日,為期3天的15國集團第八屆首腦會議在開羅總統府開幕。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主持開幕式並致開幕詞。穆巴拉克在講話中指出,在當前國際經濟關係日趨緊密的形勢下,15國集團國家不斷加強協調與合作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他認為,在世界經濟全球化的條件下,有必要加強15國集團與其他經濟集團或經濟聯合體之間的協作,已開發國家與開發中國家應當“同舟共濟”,以進一步增進南南合作與南北合作。他還在講話中強調,必須勇敢面對並全面汲取亞洲金融危機的經驗和教訓。
本屆會議的主要議題包括:國際金融市場的最新形勢;國際多邊貿易的現狀和問題;加強15國集團國家在貿易和投資領域的合作;分析研究亞洲金融危機發生的原因和經驗教訓,探索今後避免類似危機的途徑。
15國集團是1989年在貝爾格勒舉行的不結盟國家首腦會議上成立的,宗旨是加強南南合作和南北對話,促進開發中國家的經濟發展。

5月1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