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04年>> 5月11日

西班牙超現實主義畫家達利誕生

1904年5月11日

1904年5月11日西班牙超現實主義畫家達利誕生_歷史上的今天

薩爾瓦多·達利(Salvador Dali)超現實主義繪畫大師級人物。
於1904年5月11日出生於西班牙東北部的加泰隆尼亞省的菲格拉斯城。1989年1月23日逝世.西班牙超現實主義畫家和版畫家,享有“當代藝術魔法大師”的盛譽。他所創造的奇怪、夢藝般的形象,不僅啟發了人們的想像力、誘發人們的幻覺,且以非凡的力量,吸引著觀賞者的視覺焦點,更是以探索潛意識的意象著稱.與畢卡索,馬蒂斯一起被認為是二十世紀最有代表性的三個畫家.
他的童年和青少年時代非常活躍,這對於他後來的生涯尤其重要;這個時期的一些軼事,無論真實與否,都是他以後許多持續不變的形象的基礎,他與父母及妻子加拉的關係對於他的藝術個性的形成具有決定性的作用。達利總是熱愛著他兒時的風景環繞菲格拉斯城的大平原和有橄欖林與尖禿岩石的加泰隆尼亞海岸。這些古老令人傷感的風景不僅作為背景而且也作為有生命的存在進入了他的繪畫。除了畢卡索,薩爾瓦多·達利也許是最為知名但這並不是說得到了高度的評價的二十世紀畫家。他能在不同領域、不同年齡與階級、鑑賞品位各異的人們心目中,擁有歷久不衰的美譽。足見他對當代藝術影響之深且大。

5月1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