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5年>> 5月12日

吳官正會見玻利維亞客人

2005年5月12日

北京5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吳官正12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由前總統、黨的領袖帕斯·薩莫拉率領的玻利維亞左派革命運動代表團。
吳官正說,中玻同屬開發中國家,加強與包括玻利維亞在內的廣大開發中國家的團結與合作是中國對外關係的基矗中玻兩國建交20年來,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取得了積極成果,雙方在國際事務中也保持著良好的合作。吳官正感謝玻方在台灣、人權、西藏等問題上給予中方的寶貴支持。他表示相信,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玻友好合作關係必將取得新的更大的發展。
在談到中玻黨際關係時,吳官正表示,中國共產黨願繼續加強同包括左派革命運動在內的玻利維亞主要政黨的友好交往,深入交流治黨治國經驗,不斷增進了解和友誼,共同推動中玻國家關係持續穩定健康發展。
薩莫拉說,中國正處於快速發展時期,中國發展的經驗對拉美國家非常重要。玻利維亞左派革命運動與中國共產黨保持著長期友好合作關係,相信兩黨關係的進一步密切發展必將開啟兩國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個領域友好合作的新階段。

5月1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