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73年>> 5月17日

美參議院專門小組開始水門事件聽證會

1973年5月17日

1973年5月17日美參議院專門小組開始水門事件聽證會_歷史上的今天

1973年5月17日,當參議院特別委員會開始聽證去年刺探民主黨人情報的密謀和行政當局為掩飾這一密謀所做的努力時,一位尼克森競選官員成為第一位證人。
小羅伯特-C-奧德爾在華麗的參議院秘密會議室作證時說,總統連選委員會副主任傑布-斯圖爾特-馬格魯德,在去年闖入民主黨水門大樓總部僅數小時之後即下達命令把顯然裝有政治情報的卷宗從他的辦公桌上取走。奧德爾認為,“這份卷宗在政治運動中是見不得人的”。
在聽證開始時,參議員塞姆-J-歐文,一位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的文質彬彬的民主黨人說:“他所領導的委員會決心揭露一切有關的事實,不會寬容任何人,不管他在現實生活中的身份地位如何。”他說,那些闖入民主黨辦公室的人,“實際上是闖入了美國每個公民的家裡”。他揭露事實的決心得到該委員會副主席、田納西州參議員霍華德-H-貝克的回響。他說最後判決權應交給美國人民。

5月1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