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18年>> 5月31日

俄國面臨內戰的嚴峻形勢

1918年5月31日

1918年5月31日俄國面臨內戰的嚴峻形勢_歷史上的今天

俄國白軍中的哥薩克人展示被害的布爾什維克人

5月31日,俄國可能已經與同盟國簽訂了和約,但俄國並沒有得到和平。外國軍隊正在重新入侵俄國,俄國社會已在一場激烈的內戰中分裂。
頓河地區哥薩克軍的新首領彼得-克拉斯諾夫正在組織大規模抵抗,反對布爾什維克。他與鄧尼金將軍聯合,控制了從德占區到伏爾加河的大部分地區。哥薩克軍隊已切斷莫斯科的主要供應線。忠於約瑟夫-史達林和伏羅希洛夫將軍的布爾什維克軍隊占領了察里津,力圖重新打通這條運輸線。
利昂-托洛茨基瓦解捷克斯洛伐克志願兵團的計畫也招來相反的結果,目前他們已成為紅軍的嚴重威協。這群衣衫襤褸的流浪漢和戰俘當初組織起來是與德國人作戰的。現在他們和社會民主黨人的反對黨政府從薩馬拉的革命分子聯合起來,並且控制了烏拉爾的西伯利亞大鐵路。
在西伯利亞的鄂木斯克城,前海軍司令亞歷山大-高爾察克已組成另一政府。俄帝國銀行的所有金條已落入反布爾什維克的白軍手中。
除了內戰,德、英、土三國軍隊正在北部、西部和西南部向俄國推進。

1918年5月31日俄國面臨內戰的嚴峻形勢_歷史上的今天

俄國內戰期間共產黨勢力擴展情況

5月3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