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2年>> 5月31日

納粹頭子埃希曼被以色列處以絞刑

1962年5月31日

1962年5月31日納粹頭子埃希曼被以色列處以絞刑_歷史上的今天

艾希曼(左)被帶到法院的大衛王之星前

5月31日,就在今晚子夜前,在一座濃霧籠罩的以色列監獄裡,一條絞索套在了阿道夫-艾希曼的脖子上。他的最後一次請求寬恕遭到了拒絕。當艾希曼的踝和膝蓋被捆綁起來之後,他說了最後幾句話。然後,一扇黑色的暗門便從地板上彈開,艾希曼這個曾將上百萬猶太人治死於納粹集中營的人,終於死了。
“德國萬歲,阿根廷萬歲”,艾希曼在被絞死之前這樣說道。他在被以色列安全局特工綁架前一直隱藏在阿根廷。“我必須遵守戰爭原則,服從於我的旗幟。”是這位民眾謀殺者臨終所說的話。
以色列最高法院拒絕了艾希曼請求寬恕的抗訴,說他對自己的罪行並沒有表示懊梅。艾希曼說,他是出於“真誠的歡樂和熱情”才犯下這些罪行的。法官們說:“這種死刑和他對他的上百萬的犧牲品所施用的各種各樣死刑相比,是微不足道的。”
法官們還否認了艾希曼的只是在執行命令的說法。並說,這位被賦予了“最後解決1100萬猶太人的任務”的人根本不是被別人操縱的機器的一個螺絲,不管螺絲是大還是小,他本人就是操縱這台機器的人中的一個。”

5月3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