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4年>> 6月6日

同盟國首腦紀念諾曼第登入。

1984年6月6日

1984年6月6日同盟國首腦紀念諾曼第登入。_歷史上的今天
里根夫婦在奧馬哈海灘

1984年6月,7個工業國家的首腦們雲集倫敦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諾曼第反攻日40周年(1944年6月6日),並發表了一份500字的《民主價值宣言》。

在經濟會談中,來自法國、日本、美國、加拿大、義大利、西德和英國等國家的首腦們就《宣言》達成了一致意見。《宣言》強調恪守“自由選舉,自由發表意見,並對各方面的變化做出反應和適應的能力”。

美國官員們不得不對同盟國對其預算赤字的憂慮做出答覆。西歐國家的與會者們說欠債是利率過高和經濟回升緩慢造成的。他們要求美國關注這一問題。美國財政部長唐納德-里甘要求這些首腦們拿出證據,說明借債與高利率的聯繫。由於在這一問題上各成員國之間的意見分歧愈來愈大,因而轉入第三世界國家債務日益加劇的危機的會談。各代表團保證尋求使貧窮國家比較容易償還債務的方法。

與此同時,在會外--這次會議是在倫敦的蘭開斯特宮召開的--大約15萬人集會抗議核武器的增長。集會者舉著標語牌,譴責美國所奉行的政策。他們認為美國的這些政策加速了軍備競賽。這次集會沒有發生暴亂,但有170名抗議民眾因堵塞交通而被捕。

 

6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