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身人面像的傳說之謎

古代埃及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古代埃及人表現出了高度的智慧和技術,這裡不僅有令人稱奇的、神廟、宮殿,還有充滿神秘色彩的。

獅身人面像的傳說:傳說斯芬克斯是埃及遠古時代的一頭怪獸,生性殘忍,喜歡吃人。它住在德山附近,常對路人問一個謎語,答不出來的路人便會被他吃掉。有一角露出剛毅、自信的笑容。黎明時天他竟然把埃及國王的兒子也吃掉了,國王悲痛之下便下令說,誰能降服這個怪獸,他就把王位傳給誰。

獅身人面像的傳說之謎

獅身人面像的傳說之謎

有一天,年輕人埃帕迪斯經過此地,獅身人面獸照例用這個謎語考他:“有一種動物,早上用四隻腳走路,中午用兩隻腳走路,晚上用三隻腳走路,這是什麼動物?“你所說的動物就是人。”埃迪帕斯回答,“因為人在嬰兒時用四隻腳爬行,長大後用兩隻腳行走,等到老年時就得藉助於拐杖了。”“你答對了!”

獅身人面獸說完話便羞愧地自殺了。埃及國王遵照承諾把王位讓給了這位勇敢智慧的年輕人。在讓位之前,國王命令工匠在怪獸出沒的地方,用整塊山石雕刻出了斯芬克斯的形象,讓人們永遠記住這個惡魔。這便是斯芬克斯獅身人面像的由來。

據考古學家研究,獅身人面像是在大約公元前2500年,處於古王國時代第四王朝的埃及法老海夫拉統治時期修建的。這個國王的陵墓內部雖然比其父胡夫的金字塔遜色,卻以其外部分布有致的建築群而略勝一籌。

獅身人面像的傳說之謎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