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3年>> 6月13日

江澤民會見坎代

2003年6月13日

2003年6月13日江澤民會見坎代_歷史上的今天

江澤民會見坎代

2003年6月13日下午,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在北京玉泉山會見了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主席、國家主席坎代。雙方進行了親切、友好的交談。
江澤民對坎代主席訪華表示熱烈歡迎。他說:中老兩國人民毗鄰而居、修睦為善的傳統源遠流長。我和坎代主席多次見面,共謀中老關係的美好未來。今天老友重逢,心裡格外高興。
江澤民對中老關係的現狀予以高度評價。他說,2000年中老兩國共同提出的要建立“長期穩定、睦鄰友好、彼此信賴的全面合作關係”的方針得到了全面落實,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都取得了豐碩成果,中老傳統友好關係煥發了新的生機和活力。我們對此感到滿意。
江澤民說:昨天你同胡錦濤同志舉行了富有成效的會談,今天又先後與吳邦國、溫家寶同志進行了友好的會見。我們相信你能感受到中國黨、政府和人民對繼續發展與寮國全面友好合作關係的堅定立場,希望雙方今後繼續努力,使中老人民世世代代做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好同志。
江澤民還積極評價寮國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堅持社會主義方向,堅持全面革新和對外開放,在探索符合寮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方面所取得的顯著成就。
坎代說,自從2000年我們共同發表指導兩國關係未來發展的《聯合聲明》以來,老中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老方對中國政府和人民長期以來予以寮國的寶貴援助、對江澤民主席為推進老中睦鄰友好關係全面發展所作出的巨大貢獻深表敬意和感謝。今後,老方將與中方一道,繼續保持兩黨兩國領導人經常互訪的優良傳統,不斷深化雙方在各個領域的真誠合作。
中聯部部長王家瑞、商務部部長呂福源等參加了會見。

6月1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