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4年>> 7月2日

哥倫比亞球員埃斯科巴被槍殺

1994年7月2日

1994年7月2日哥倫比亞球員埃斯科巴被槍殺_歷史上的今天

埃斯科巴

1994年7月2日哥倫比亞球員埃斯科巴被槍殺_歷史上的今天
哥倫比亞選手為隊友埃斯科巴送葬

參加世界盃賽的哥倫比亞後衛埃斯科巴1994年7月2日在麥德林市遭槍殺後,國際足聯和世界盃組織者震驚萬分,足聯立即發表書面聲明,聲明指出;“足聯感到十分震驚和失望,我們譴責這種犯罪行為,我們希望儘快將罪犯繩之以法。”

世界盃組委會也發表了聲明,向埃斯科巴的家人和所有喜愛他精湛球技的球迷表示慰問。

27歲的埃斯科巴在世界盃小組賽同美國隊一戰中曾不慎將球捅入自己的大門。2日凌晨3點左右,埃斯科巴從一家夜總會出來時,受到三男一女的圍攻。其中一人連開數槍,埃斯科已被送進一家醫院後身亡,身上中了12槍。

哥倫比亞總統加維利亞說,失去埃斯科巴使哥倫比亞籠罩在哀悼氣氛之中,他的慘死“使我們都非常悲哀。”麥德林市市長拉莫斯宣布,他將懸賞捉拿罪犯。

安德烈亞斯-埃斯科巴(AndresEscobar),生於1967年3月13日,死於1994年7月2日,亨年27歲。

埃斯科巴是哥倫比亞最著名的後衛之一,在世界盃預選賽南美賽區的比賽中,他為哥倫比亞獲得出線權立下了汗馬功勞。

埃斯科巴恰與哥倫比亞販毒大王埃斯科巴同名,但他們之間沒有任何關係。哥倫比亞的足球近年來突飛猛進,已和巴西、阿根廷並稱為南美三強,但同時,哥倫比亞國內的謀殺率也是全球非戰爭國家中最高的。

在一個對毒品、足球和謀殺狂熱的國度,安德烈亞斯-埃斯科巴於7月2日凌晨3時30分在麥德林一家名叫印弟安人的餐館的停車場內被兇手槍殺。兇手高喊著“多謝你的烏龍球”,對他連射十二彈。

埃斯科巴死前效力於麥德林國民競技隊,與大名鼎鼎的守門員伊基塔是隊友,他也是哥倫比亞國家隊參加’90世界盃的一員戰將。

1994年7月3日槍殺哥隊球員埃斯科巴的兇手3日在麥德林市被逮捕歸案。據《卡拉科爾》電台3日晚報導,兇手名叫溫貝托-穆尼奧斯-卡斯楚。目前他已被押解到首都聖菲波哥大。為躲避當局的逮捕,穆尼奧斯在槍殺埃斯科巴之後剃去了濃密的鬍子並對外貌進行了偽裝。穆尼奧斯已對槍殺埃斯科巴供認不諱。

1994年7月2日 哥倫比亞球員埃斯科巴被槍殺

殺害哥倫比亞球星埃斯科巴的兇手被緝拿歸案

7月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