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50年>> 7月9日

烏克蘭政治人物維克多·費奧多羅維奇·亞努科維奇出生。

1950年7月9日

1950年7月9日烏克蘭政治人物維克多·費奧多羅維奇·亞努科維奇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維克多·費奧多羅維奇·亞努科維奇

維克托·亞努科維奇 (Віктор Федорович Янукович, Viktor Fedorovych Yanukovych,),1950年
  7月9日出生,生長於烏克蘭頓涅茨克州的一個工人家庭。他早年就讀於頓涅茨克工學院的機械工程專業和烏克蘭外貿學院,並獲得國際法碩士學位。
  1969年,亞努科維奇進入烏克蘭葉納基輔鋼鐵廠,從事汽車鉗工和機械師的工作。1976年,亞努科維奇走上企業領導崗位,先後擔任烏克蘭頓巴斯運輸維修公司、烏克蘭煤業運輸公司和頓涅茨克州汽車運輸聯合體的總裁。
  1996年8月,亞努科維奇被任命為頓涅茨克州副州長,開始從政。同年9月,他被任命為頓涅茨克州第一副州長。1997年5月至2002年11月,他出任頓涅茨克州州長。2002年11月,他出任烏克蘭政府總理。
  2004年底,烏克蘭舉行總統選舉,時任總理的亞努科維奇曾作為總統候選人與反對黨領導人尤先科展開角逐,但最終失利。2004年12月31日,亞努科維奇宣布辭去總理職務。
  2006年3月26日,烏克蘭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亞努科維奇領導的地區黨得票率最高,獲得議會450個議席中的186席,但因未超過半數,不能單獨組閣。7月7日,烏克蘭地區黨、社會黨和共產黨領導人簽署關於成立“反危機聯盟”協定,形成了新的議會多數派。同日,亞努科維奇被“反危機聯盟”提名為總理候選人。7月18日,“反危機聯盟”向總統遞交了提名亞努科維奇為總理的檔案。8月4日根據總統維克托·尤先科的提名舉行投票表決,批准地區黨領導人維克托·亞努科維奇出任政府總理。
  2007年12月17日晚,烏克蘭反對派領導人亞努科維奇已不再擔任總理職務,再次成為烏最大的反對派領袖。
  2009年3月27日,烏克蘭最大反對黨地區黨在首都基輔、哈爾科夫、辛菲羅波爾等全國各大城市舉行抗議活動。地區黨領導人。
  亞努科維奇在集會上發表演講說,現政權無法解決國家當前面臨的經濟問題,導致烏克蘭陷入蘇聯解體以來最嚴重的困境。亞努科維奇同時要求尤先科和季莫申科立即辭職,並提前舉行議會和總統選舉。他說,除非現政權下台,否則地區黨支持者不會停止抗議。
  亞努科維奇平時喜歡打獵和賽車。他已婚,有兩個兒子。

7月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