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觀測到距離地球700光年的上帝之眼星雲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歐洲天文學家日前從浩瀚太空拍攝到看似目不轉睛的“宇宙眼”的壯觀照片,並稱之為“上帝之眼”。從照片上可以看到,蔚藍色瞳孔和白眼球的四周是肉色的眼瞼,與我們的眼睛像極了,但“上帝之眼”其實浩瀚無邊,它散發的光線從一側到另一側需要兩年半時間。

天文學家觀測到距離地球700光年的上帝之眼星雲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歐洲天文學家日前從浩瀚太空拍攝到看似目不轉睛的“宇宙眼”的壯觀照片,並稱之為“上帝之眼”。

從照片上可以看到,蔚藍色瞳孔和白眼球的四周是肉色的眼瞼,與我們的眼睛像極了,但“上帝之眼”其實浩瀚無邊,它散發的光線從一側到另一側需要兩年半時間。這個物體其實是由位於中央的一顆昏暗恆星吹拂而來的氣體和塵埃形成的外殼。太陽系在未來50億年內也將遭受同樣的命運。

“上帝之眼”處於距地球700光年遠的寶瓶座,實際上,業餘天文愛好者通過小型望遠鏡可以隱約看見它,他們稱其為螺鏇星雲,覆蓋的天空區域大概相當於一輪滿月的四分之一。這張罕見、壯觀的照片是由架設於智利拉西拉山頂的歐洲南方天文台的一台巨型望遠鏡拍攝到的。照片是如此的清晰,我們甚至可以在中央“眼珠”里看到遙遠星系。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