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75年>> 7月12日

英國掀起裸體飛跑熱潮

1975年7月12日

英國掀起裸體飛跑熱潮
1975年7月12日英國掀起裸體飛跑熱潮_歷史上的今天
裸體飛跑

在古希臘,健美的身體是非常值得驕做的,古奧林匹克運動會上的運動員是裸體,軍隊勝利後,在謝神儀式上也會有一個最健美的男子裸體執行儀式,然而,裸體在大街上奔跑,在現代社會卻仍然不被允許。

然而1975年夏季,英國卻颳起了一股裸體飛跑風,如上圖這位因赤條條闖入大板球場而大出風頭的觀眾,便賦予媒介中曝光”以一種全新的意義。

在1975年的大英國協橄欖球決賽上,包括伊利莎白女王在內的英國政要聚集在主席台上。一個身型優美的裸體者--澳大利亞會計師米歇爾-奧-布瑞恩,忽然跑過蒂肯漢姆橄欖球賽場的看台前。他仿佛要趕去聽讚美詩。那個留著70年代流行的長鬢腳的沒戴帽子的警察似乎在扮演著猶大的角色,他的頭盔捲成一個大的遮蓋,仿佛回到了亨利八世時的風俗。

據報導說,面對這個尬尷場面,女王差點昏過去。那位手拿大衣的紳士,看上去像位議員,一位典型的統治階層人士,他雖然看上去急匆匆地,卻依然晚到一步沒趕上這樁可羞之事,但卻使這一風波更具戲劇效果。後來,布瑞恩以“有傷風化罪”被判三個月監禁。

1975年7月12日英國掀起裸體飛跑熱潮_歷史上的今天

裸體者--澳大利亞會計師米歇爾-奧-布瑞恩

7月1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