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76年>> 8月4日

凱爾文學院創立。

1876年8月4日

凱爾文學院(Calvin College),又譯為加爾文學院,是一所位於密西根州大急流市的文理學院(Liberal arts college)。

 

始建於1876年,凱爾文學院是由 基督教改革派創立,被帶著改革 新教徒的改革傳統。在2003年,凱爾文學院的學生約4300人,當中有54%來自密西根州,38%來自美國其他州份,並有8%是外國留學生。凱爾文學院名字來自16世紀宗教改革代表人物 約翰·凱爾文。

 

凱爾文學院及凱爾文神學院創立本意是訓練神職人員,第一年招收7個學生。剛開辦時的六年制課程包括4年文藝課目及2年的神學科目。在1894年開始容許沒有神學背景的學生修讀額外課程,學院並因此轉型為一所預科學校。1900年,課程發展更多元化,並吸引有意擔任教職的學生及預備在大學就讀專業課程的學生。1906年,開辦4年制預科課程及兩年大專課程的文藝系正式成立為約翰·凱爾文專科學校。隨後,這間兩年制學院轉型為四年制學院,並取消預科系。1917年,學院搬到大急流市的佛蘭克林街,直至1962年才開始遷往大急流市南部的Knollcrest Farm新址。凱爾文學院在1921年頒發第一份文學士學位。

 

雖然該校早年發展緩慢,但在1930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學生數目已達至350-450人。在1950年收生數目更升至1270人。在1962年至1973年間,學院遷往較大的Knollcrest Farm新址。在20世紀後期,凱爾文學院學生人數超過4000人,招生人數從此穩定下來。

 

時至今日,該校課程普及至多項專業教育,但學院始終保留注重人文科學培育的目標,並視為了解基督教的神所創造的世界及個人認知的途徑。

 

凱爾文的運動隊被稱為騎士(Knights),是在運動隊還未有官方別名時從Calvin-ites一詞演變而來。第一次運動隊正式稱為凱爾文騎士是在1926年-1927年。傳統上,凱爾文的運動隊喜歡跟霍普學院(Hope College)作賽,皆因它們在辦學團體及地理上均有緊密聯繫。凱爾文的運動隊現在仍是密西根州西部的著名運動隊之一,間中受到同有基督教改革派背景,位處愛荷華州的多爾特學院(Dordt College,又譯鐸特學院)挑戰。

 

2005年5月,美國總統喬治·W·布希應邀擔任該校2005年畢業典禮主禮嘉賓。雖然大部份人都支持布希出席該畢業典禮,但仍有一眾教授、學生、以及校友在其出席其間示威,反對布希的一系列政策和決定。雖然如此,這事件顯示凱爾文學院有著較其他基督教學校更開放的政見及多元化的思想,並且較多偏向自由派的學者。事後,該校專責對外事務副校長Tom McWhertor更撰文認同此事上表現出的思想多元化。

8月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