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2年>> 8月5日

好萊塢著名影星瑪麗蓮·夢露“自殺”

1962年8月5日

1962年8月5日好萊塢著名影星瑪麗蓮·夢露“自殺”_歷史上的今天

美國著名影星瑪麗蓮夢露香消玉殞

1962年8月5日,好萊塢著名影星瑪麗蓮·夢露在她的臥室“自殺”。但到底是自殺還是他殺,至今還為一個謎。1998年11月15日,《環球時報》刊登楊汝生的文章《夢露之死,撥開迷霧——與甘迺迪兄弟有特殊關係,知道國家機密太多》。文中說:瑪麗蓮·夢露(1926-1962),好萊塢50年代賣座性感明星。夢露的童年主要在孤兒院和寄養人家裡度過,一度以攝影模特為業,她的裸體照片曾使一本掛曆銷售逾百萬份,夢露也因此得以進入影壇,素以扮演富有性感而頭腦簡單的美女著稱。
  過去一直認為夢露是服用安眠藥自殺。好萊塢原製片人唐·沃爾夫出於對夢露死因的懷疑,經過7年的艱苦調查,會見了多個關鍵性的證人,撰寫的《對一個謀殺案的調查》於1998年10月15日分別在美、英、法三國同時出版,終於解開了夢露的死因之謎——她與甘迺迪兄弟的特殊關係,是她知道太多國家機密,對美國的安全已經構成威脅。
  夢露的血中含有足以殺死20多人的巴比妥酸劑,但她胃裡卻沒有留下任何痕跡。是別人強行給她進行了致命的靜脈注射。
  唐·沃爾夫出生在好萊塢,“我一個兄弟與夢露是同班同學。我在拍一個片子時見到過她,但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寫一本有關她的書。我產生寫書的真正念頭是在見到了夢露家的打雜人諾曼·傑弗里之後,夢露死的那天晚上他在場。自那後他就失蹤了。我費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才找到他。我去看他時沒抱太大的希望,但他給我講了令人吃驚的事。”
  首先,諾曼·傑弗里與夢露的女管家尤妮斯·穆雷、醫生恩格爾伯特、精神分析醫生格林桑同屬於曾歪曲明星死亡原因的那類人。當我找到他的時候,他已病入膏肓,到了癌症晚期,但他明顯表現出很想甩掉一個沉重包袱的樣子。
  唐·沃爾夫與一些專家研究了夢露的毒物報告。在她的血中含有4.5毫克戊硫巴比妥和8毫克水合氯醛。這個劑量足能殺死15至26個人。
  唐·沃爾夫說,大家都懷疑是驗屍官柯菲把它們偷走了,此人同洛杉磯的政界關係密切。同他一起工作的格蘭迪森醫生曾在私下裡說,此事只有柯菲才能幹得出來。當時,柯菲強迫他在死亡證明上籤字,他曾予以拒絕了。他認為在解剖報告中存在太多疑點。諾古奇醫生同樣回憶說,他們曾取了夢露的腎、尿和腸標本。這些標本也神秘地被竊走了。
  唐·沃爾夫講,夢露死的那天晚上,第一個趕到現場的警官是傑克·克萊蒙斯,此人1998年3月去世。當他進入夢露的房子後,曾詢問了醫生恩格爾伯特,了解夢露是否經常自己靜脈注射巴比妥酸劑,醫生說她從來沒有那樣做過。克萊蒙斯尋找她服藥用的杯子,找遍了臥室和衛生間,都沒有找到。然而,在警方拍攝的照片上,卻可以看到在床腳處有一個玻璃杯。
  夢露的一個小紅日記本也不見了。據說本子裡無所不記,涉及到刺殺卡斯楚、氫彈試驗(那時還沒有人聽說過)、甘迺迪兄弟與黑手黨的聯繫……諾曼·傑弗里對唐·沃爾夫肯定地說,女管家穆雷夫人將小紅本交到一位警官的手裡。70年代曾在警察局特務處工作過的邁克·羅思米勒對我說,他曾接觸過夢露的縮微檔案材料,也親眼見到過小紅本。紅本里提到黑手黨頭目薩姆·詹卡納、卡斯楚和胡佛……這都能證明小紅本確實存在。
  是新聞專員紐科姆、律師魯丁和演員勞福德為了保護甘迺迪兄弟,醫生格林桑和恩格爾伯特以及管家穆雷為了掩飾他們在夢露家進行的間諜活動,一起編造了夢露自殺的故事。
  夢露與約翰·甘迺迪的特殊關係保持了10年。期間,夢露還曾生過一個孩子。在夢露失去約翰·甘迺迪之後,她希望靠在另一個甘迺迪的身上,他就是羅伯特·甘迺迪。
  夢露與約翰·甘迺迪是1946年認識的。約翰經常到好萊塢去。夢露與福克斯製片公司也簽訂了契約。他們在1947年還生了一個孩子。唐·沃爾夫同夢露的三個好友談起此事,她們也證明她那時確實有過一個嬰兒。到了80年代,一位名叫南希·格林的女人自稱是夢露的女兒。1992年,她又在一個電視節目中重提此事,人們發現她與約翰·甘迺迪還真有些相似之處。
  夢露與約翰·甘迺迪的特殊關係一直保持了10年,或許更長。約翰愛一個女人還很少能持續那么久。他與夢露的這種關係經得起分別、結婚和各自生活中遇到的種種障礙的考驗。為了能見到甘迺迪,夢露使出種種計謀,以躲開總統周圍的保全人員和新聞記者。有時她還會打扮得怪裡怪氣,戴上棕色假髮和大太陽鏡。有一次,她要到“空軍一號”座機里去找甘迺迪,手裡拿著資料夾子,冒充總統的秘書才如願。為了給總統打電話,她收買了總統的特別秘書。她的這些花招一直持續到她唱“總統生日快樂”的那個晚上,這也是她最後一次見到甘迺迪。
  夢露與羅伯特·甘迺迪的曖昧關係初始於1961年秋。夢露在寫給詩人諾曼·羅斯頓的信中講到她與羅伯特在一天晚上調情作樂。在夢露失去約翰·甘迺迪之後,她希望靠在另一個甘迺迪的身上,因他同樣屬於一個權力圈子裡的人。夢露的精神分析醫生格林桑曾錄下夢露與他的一次談話,她非常明確地說過,她與羅伯特·甘迺迪發生過性關係。
  記者問:這個錄音帶現在何處?
  唐·沃爾夫答:格林桑的遺孀說他丈夫把錄音帶連同其他的材料裝進一個信封放進洛杉磯大學的保險柜里了,2003年時才能打開公布。
  諾曼·傑弗里對唐·沃爾夫講:1962年8月4日,夢露快9點才起床,表情顯得憂鬱。接著,她與新聞秘書紐科姆爭執起來,並立即將他解僱。當諾曼正在收拾工具時,女管家穆雷也過來對他說,她剛剛也被解僱了。羅伯特·甘迺迪和彼得·勞福德來到的時候,諾曼被派到超級市場買可口可樂。當他一個小時後回來時,夢露顯得歇斯底里。他們叫來了格林桑醫生。格林桑16時30分來到,19時離開。夢露整個晚上都在她的房間休息,22時曾接過一個電話,但很快就斷了。當諾曼在穆雷房子裡看電視時,羅伯特·甘迺迪由兩位洛杉磯的警察陪同又來了,並讓他們出去轉轉。諾曼和穆雷到夢露的鄰居那裡耐心等待了一會,從那裡可以瞥見3人的汽車。半個小時之後,汽車開走了。當他們回來時,看到門敞開著,屋裡亮著燈光,夢露躺在沙發上已經不省人事。諾曼認為她已死去。

8月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