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8年>> 8月8日

旅美華人抗議迫害印尼華人暴行

1998年8月8日

1998年8月8日上午,在華盛頓的印度尼西亞駐美使館門前,3000多名美國華人、華僑舉行示威集會,“立即停止排華暴行”、“嚴懲兇犯”、“我們要正義”憤怒的口號聲此聲彼伏,抗議印尼暴徒今年5月在騷亂中對華人犯下的滔天罪行。
10時30分,抗議活動的組織者之一、“聲援印尼華人權”召集人王楚以沉痛的心情宣布,為印尼暴亂中的受害同胞默哀一分鐘。霎時,印尼使館周圍一片沉寂,只有淒涼而悲憤的小號聲,像是為死難同胞送行的安魂曲,在空中迴響。
中午12時,示威者的代表將一封由數百人簽署的抗議信遞交給印尼使館的工作人員。抗議信在列舉了今年5月印尼暴亂分子對華人施暴的大量事實後說,歷史正在進入21世紀,但印尼卻發生了類似二次世界大戰中大屠殺的殘暴行為。抗議信向印尼政府發出呼籲:嚴懲犯罪分子;徹底公正地調查所有犯罪活動;教育所有印尼人要與各個少數民族和諧平等相處。

8月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