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3年>> 8月14日

英國發生最大的火車搶劫案

1963年8月14日

今天早晨價值500萬美元的現金與珠寶在一輛英國火車上只用15分鐘就被搶走。一群持鐵棒、槍枝的歹徒攜帶劫品倉惶而逃,他們製造了也許是世界上最大的搶劫案。

今天凌晨,載有280萬英鎊鈔票的火車,按每天的常規,從格拉斯哥開往倫敦。當火車快進倫敦郊外的徹丁頓小鎮時,得到“慢行”信號。給紅燈時,火車停了下來。

這時助理廠程師走到一鐵路電話機旁,發現電線被掐斷,他壞顧四周,發現自己面對槍口。他被推回機車,發現司機被打倒了,頭部受傷昏迷不醒。這時一個手帕蒙面的歹徒告訴他不準出聲,等等。

歹徒們將機車以及前面的兩節車廂與後面的車廂脫鉤,後面車廂的鐵路郵遞分檢員若無其事地進行分檢,前面的二節車廂被開到一條叉道上。然後將車廂里的錢與珠寶搬到一輛早已在一旁等候的卡車上。偵探人員懷疑是否有內線,否則歹徒們是不會得到線索的。

8月1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