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川家康的兒子德川秀忠是個怎樣的人

德川秀忠是個怎樣的人

德川秀忠是個怎樣的人,主要是看在他執政時期的作為和後世對他的評價。他是德川家康三子,於1605年繼承江戶幕府第二代將軍之位。在沒有繼承幕府之前德川秀忠就是一個平凡普通的人,沒有什麼才能,在成為將軍之後,他個人就變得比較聰明,在政治上的才能也慢慢顯現出來。

德川家康的兒子德川秀忠是個怎樣的人

德川秀忠劇照

關於德川秀忠是個怎樣的人,日本通史裡邊對他的評價是'行事謹慎,老練穩重'。但是他作為一個將軍,軍事方面的才能欠佳 。 1595年,德川秀忠娶了淺井江為妻。淺井江繼承她父母的美貌基因,嫁給德川秀忠時23歲,風華正茂,性格強勢,此時的德川秀忠只有17歲,性格比較懦弱,對妻子是又愛又怕。對於德川秀忠怕妻這一點,德川家康對他是很不滿意的。

1600年德川秀忠隨父征戰關原,卻在上田城被真田軍絆住,如果不是戰友相助,他可能早已命喪黃泉,為此延誤了到關原的時間,這使得德川家康大怒和指責。就上城田一戰就可以說明他的軍事才能不足。除此之外,後世關於德川秀忠的評價也有許多,對於他的否面評價是他是一個虛偽陰險的人。正面評價則是德川秀忠是一位出色的政治家,他維護了幕府的穩定並使之強大。

德川秀忠是個怎樣的人,在掌權過程中,他表現的不如他的父親,這也是不爭的事實。但是不能因為他的政治才能不及其父就否定他的努力。德川秀忠掌權後,他所處的時代變換了,不在是德川家康的戰爭時代,而是太平的時代,所以他不需要有多出色的軍事才能,只要能夠把他父親的太平主義堅持下去,他就能成為一位成功的守護者,事實上他也做到了。

德川秀忠怕老婆

德川秀忠作為一名將軍,卻非常怕老婆。那么德川秀忠怕老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眾所周知,德川秀忠的老婆阿江與是一個名門武將家的三女兒,在改嫁給德川秀忠時,阿江與剛剛二十三歲,是個正值風華正茂的女人。阿江與比當時僅僅十七歲的德川秀忠足足大了六歲,儘管如此,德川秀忠還是深深地迷戀上了這個女人。德川秀忠在當時的日本也是眾所周知的老實淳厚,當時十七歲的德川秀忠又受著外人流傳的子不如父的輿論,遭受著巨大的精神壓迫,生活苦不堪言。結婚後,德川秀忠頻頻向阿江與吐訴苦水,所以從性格這方面來說德川秀忠怕老婆也是非常正常的,因為他需要阿江與的精神支持。

結婚後的德川秀忠對阿江與言聽計從、寵愛有加。德川秀忠並不怎么在乎阿江與結過幾次婚的經歷,也不在乎阿江與和別人生過兩個孩子。也許阿江與心裡存在著對德川秀忠的感激,所以阿江與對待德川秀忠也極其溫柔,在生活上都非常包容德川秀忠。所以德川秀忠非常尊重他,所以說與其說德川秀忠怕老婆不如說他尊重老婆。

德川秀忠雖然有過外遇,甚至和外遇的女子生下了一個兒子,但是德川秀忠並沒有因此而動搖阿江與的正妻地位,而是將兒子養在了外面,之後更是將兒子送給別人做養子。德川秀忠和阿江與是由感情基礎在的,他之所以怕老婆,是因為他愛著阿江與,所以願意寵著她。


德川秀忠怎么死的

對於德川家族的德川秀忠也許知道的人不多,但‘德川幕府’這幾個字大多數人應該不會陌生,在中國學生的國中和高中歷史課本中均有提到日本的明治維新運動,這場運動的實質就是資產階級的武裝倒幕行動。那么,德川秀忠怎么死的?

德川秀忠於1579年出生,是德川家康的第三個兒子。因為長兄松平信康早死,次兄結城秀康被送出去成為別人的養子,因而德川秀忠被德川家康選中成為德川家族的繼承人,1605年成為德川幕府的第二代將軍,直到1616年,他的父親德川家康死後開始正式掌權。

作為掌權人,大多是時候都要面臨暗殺的局面,但是德川秀忠並沒有死於暗殺,那么關於德川秀忠怎么死的呢? 由於德川秀忠的資質有限,所以在軍事上並沒有大的業績,只是跟隨自己的父親德川家康一起參加過幾次戰爭。在軍事方面沒有大的貢獻的德川秀忠在政治方面還是有一定的成就的。太平初期他維護幕府的穩定,同時還將幕府漸漸發展了起來。

1623年,德川秀忠退位,他的長子德川家光成為德川幕府的第三代將軍,自己效仿德川家康退居幕後,與德川家光一明一暗把持江戶的政治。1629年,日本皇位更替,水尾天皇憤怒退位後,由明正天皇繼位,這多多少少對德川幕府有一定影響。1631年,受其次子德川忠長的牽連,天皇命他回家養老。回家養老後的德川秀忠怎么死的?答案是病死的,死於1632年。

德川秀忠的後代是不是傳到家繼就徹底斷絕了

對於德川秀忠的後代是不是傳到家繼就徹底斷絕了這一問題,還需從德川秀忠的子女狀況開始談起。德川秀忠是德川家康的三子,於1605年4月16日繼承了將軍之位,成為江戶幕府的第二代統領者。他有五個女兒和三個兒子,其中長子德川家光,次子的德川忠長,三子保科正之。

1623年7月27日,長子德川家光繼任成為幕府第三代掌權人,而次子德川忠長與德川家光不和,尤其是在爭奪將軍之位失敗後兩個人的關係越發緊張。後來德川秀忠的正室崇源院去逝,德川忠長的所作所為越發狂暴,被德川家光流放並在二十八歲時死在上野高崎。傳聞德川忠長有一個兒子,這個歷史記載不詳,無從判斷。由此,德川秀忠的後人就主要從德川家光這一脈延續下來,直到第七代的將軍德川家繼,而德川家繼八歲就病逝了。

那么德川秀忠的後代是不是傳到德川家繼就徹底斷絕了呢?這個問題就要從兩個方面來解說了。其一,從家族的繼承和發展來判定。德川家繼死後,從德川秀忠延續下來的這個家族就消失了。其二,從血緣關係來判定德川秀忠的後代傳到家繼就不是徹底斷絕了。保科正之是德川秀忠的私生子,由淨光院所生,而德川秀忠是妻管嚴,一直沒有把幸松(保科正之的幼名)帶回德川家族,幸松在七歲時被保科正光收養,改名為保科正之。保科正之在1629年崇源院死後才回到德川家中,後來保科正光過世,保科正之繼承了他的藩位。其後保科正之又得兄長德川家光的看重,在1636年和1643年先後獲得封藩,他的血脈一直存續到幕末。

綜上可知,關於德川秀忠的後代是不是傳到家繼就徹底斷絕了的回答是否定的,還有保科正之這一脈的存在並且一直在延續。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