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金字塔是法老的陵墓嗎

為法老和王后的陵墓,這得到了考古界的公認,但埃及的有著眾多的未解之謎等待人們揭秘,來揭秘吧為你還原那樣的一段歷史。

金字塔名稱的來歷,因為金字塔是用巨大的石塊修砌成的方錐形建築,形狀和漢字中的“金”字很像,故在我國被譯為金字塔。埃及迄今已發現的金字塔有110座之多,在埃及已發現的金字塔中,最大的也就是胡夫的金字塔, 胡夫金字塔塔高146.59米,因年久風化頂端被剝落10米,現高136.5米左右。塔身由230萬塊巨石組成,據考證為建成胡夫金字塔,一共動用了10萬人花了30年時間。

埃及金字塔是法老的陵墓嗎

埃及法老為什麼要建造如此巨大的陵墓呢?其中多與埃及的信仰有關,在《金字塔銘文》中有這樣的一段話:“天空把光芒照向你,以便你可以到天上,猶如拉的眼睛一樣”。為了彰顯法老的無上威嚴和獨一無二的權力,他們認為葬在金字塔里能讓他們在死後進入陰界,繼續享有其崇高的威嚴,金字塔就是他們死後進入陰界的媒介,讓他們繼續享有生前的統治和權力。

金字塔被公認為古埃及奴隸制國王法老的陵寢。他們不僅在活著時統治人間,幻想死後成神主宰陰界,因此在他們死後,取出內臟浸以防腐劑,把屍身做為,金字塔便是存放的陵寢。

埃及金字塔是法老的陵墓嗎

金字塔以52度的斜面直插天際,還帶有崇拜太陽神的意味。在赫利奧波利斯的阿蒙拉神廟裡,就有金字塔的“翻版”,有和金字塔相同的建築,外用銅或金箔包住,在陽光下爍爍閃光,那就是埃及人崇拜的太陽神的象徵。古埃及人把此形狀擴大數千萬倍,屹立於沙漠之中,將太陽的光輝折射到埃及的大地上,讓人們得到太陽神的恩澤,此可見金字塔蘊函著濃厚的宗教性質。

那埃及金字塔是如何建成的?如此宏偉的建築,豈是一朝一夕,從目前的考古來看,大致是從下到上,最下層用石頭堆砌,然後在石頭周圍用土堆成平台,利用槓桿原理和滾木開始堆第2層的石頭,再用土把第2層也做成緩斜坡,以此類推,最後把土做的平台都拆掉,剩下的就是巨大的金字塔,這只是目前普遍的看法,具體的建造方法有待考證。

關於埃及金字塔有很多未解之謎,等待人們去發現。金字塔是古埃及人民智慧與力量的象徵,直到今天,規模宏大、建築神奇、氣勢雄偉的金字塔依然給人不可思議的感覺,吸引無數人前去一睹真容。

埃及金字塔是法老的陵墓嗎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