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4年>> 9月9日

王德輝,香港企業家。

1934年9月9日

姓名:王德輝 性 別: 男 籍貫:農安
  出生年月:1969、1 民族: 漢 族
  畢業院校、系:吉林大學數學研究所 專業: 機率論與數理統計
  學習、工作經 歷:
  1989年9月入吉林師範學院數學學院,讀大學本科。
  1995年9月入吉林大學數學研究所,攻讀機率論與數理統計方向的碩士學位, 碩士導師是吉林大學數學學院 宋立新 教授。
  1998年9月入吉林大學數學研究所,攻讀機率論與數理統計方向的博士學位。主要進行Bayes統計判決理論、非線性時間序列模型統計分析方面的研究, 博士導師是東北師範大學校長 史寧中 教授。
  1993年7月-1998年6月,任職于吉林師範大學數學學院教師。
  1998年7月-現在,任職于吉林大學數學學院教師。

 

王德輝為香港著名富商,經營房地產業務,是華懋集團主席,曾為香港十大富商之一。王德輝除了有錢外,更加令人關注的是他生前兩次遭遇綁架,第一次付贖金後獲釋。但於90年王德輝再次遭綁架,綁匪來自台、港兩地,其家人後來付出了六千萬美元贖金,全部送到綁匪指定的台灣某個藏匿地,後來案件在台、港兩地警方合作下偵破。不過,王德輝與香港鍾姓主謀自此失蹤,後來王德輝被法院判定死亡。在王德輝失蹤後,龔如心接掌其房地產王國,事業蒸蒸日上。龔如心不但成為香港富商,並且晉身全球五百大女富豪名列,估計目前集團的資產值高達三百億元。
  香港的超級富豪中,以節儉知名的,要算有上海王之稱的王德輝了。王德輝的名字為 公眾所認識,始於1983年,王氏被四名綁匪在山頂百萬華宅外綁架,勒索. 1100萬美元, 成為家傳戶曉的人物,誰料事隔七年,歷史重演;1990年4月,王德輝再度被綁架。

9月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