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括是誰的兒子 趙括的老婆是誰他的兒子是誰

都說虎父無犬子,趙括是個例外。或許,趙括的夢想很簡單,他只想成為像父親那樣的優秀的將領,只不過因為父親的形象實在是太光輝,趙括想要超越自己的父親,他覺得只有比父親更優秀,才能讓父親、母親甚至是周圍的人看得起。其實,趙括所需要的就只是一個認可而已。

趙奢,嬴姓,趙氏,名奢。戰國時期東方六國的一名名將,他是趙國十分有名的人物。他因為”奉公守法,認真負責“,而得到百姓的交口稱讚。趙奢在朝廷擔任田部吏,任職期間是出了名的鐵面無私,他的職務主要是負責國家的稅收,他秉公執法。不管是貴族還是普通百姓,只要你有義務納稅,就不能以任何藉口推脫。甚至他還親自徵收過平原君的稅。

平原君貴族出身,身份、地位都很顯赫,他的管事倚仗著自己是權貴,因而拒絕繳納稅收。趙奢聽聞後,就趕去了平原君家,管家看到一個小小的田部吏,居然還敢上門來收稅,當即就被攔住了,不知道周鏇了又多久,趙奢不肯走,一直在門口想親自向平原君討個說法,見商議無果後,便告知管家們,如果再這樣做,趙奢就會依法辦事。管事們不相信趙奢能夠敢拿他們怎樣。結果,趙奢真的依法辦事,將攔住他的好幾個管事都殺掉了。此事一出,立即驚動了平原君,他這才願意出來見趙奢。因為他要當面責問趙奢,為什麼要殺掉他家的管事。

趙括是誰的兒子 趙括的老婆是誰他的兒子是誰趙奢覺得自己只是在秉公辦事,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趙國上下能夠一條心,團結起來共同對付敵國。平原君不死心,他覺得收稅、殺自己的人這些事都應該請示下他,但趙奢卻不這樣認為,他覺得趙奢侵犯了自己,而趙奢義正言辭地回答,自己只是奉法辦事,既然國家給他他權力,那么這便是他職責內的工作。一番解釋後,平原君覺得自己理虧,這才沒有追究趙奢,從此後趙奢的美名傳遍天下。

除了這些,在軍事上趙奢也是相當有能力的。趙國在趙武靈王之後,鮮有出色的君王即位,趙國的很多國君都沒有什麼遠見,導致趙國越來越弱。而趙國昏庸的君主們,也讓很多名將含恨出走。趙奢是趙國出名的大將也是一位優秀的政治家。他不僅為人正直,軍事才能也是出類拔萃的,他曾經率趙軍進攻秦國,趙奢極擅長用兵,殺得秦軍不敢對趙國輕舉妄動,曾經在燕國做事,他曾建議平原君自己領兵伐燕比田單更適合,平原君沒有聽從他的意見,依舊任用田單為相,結果趙國受到了重挫。他的兒子便是紙上談兵的趙括,父親一世英名,而趙括卻永遠是個失敗者的形象出現在歷史上。

在電視劇《尋秦記》里趙括是有一個兒子和妻子的,他的妻子叫做趙雅,而他們還還有一個孩子,這個孩子叫做趙磐。然而,事實上在史書里卻並沒有關於他妻子和兒子的記載,推測應該是還沒有娶妻生子的,因為趙括死的時候還比較年輕,所有他是沒有機會娶妻子,更不會有孩子。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