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6年>> 9月13日

中國女排榮獲五連冠

1986年9月13日

第十屆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通過六場決賽,決出了前十二名名次。

在冠、亞軍決賽中,中國隊3∶1勝古巴隊。在決定第三、四名的比賽中,秘魯隊3∶1勝民主德國隊。在決定第五、六名的比賽中,巴西隊3∶0勝蘇聯隊。

在決定第七八名的比賽中,日本隊3∶1勝南韓隊。在決定第九、十名的比賽中,義大利隊3∶1勝美國隊。在決定第十一、十二名的比賽中,捷克斯洛伐克隊3∶1勝保加利亞隊。

錦標賽組委會評選中國的楊錫蘭為本屆錦標賽最佳運動員,張蓉芳為最佳教練員,楊錫蘭獲得最佳二傳獎,楊曉君獲得最佳接球獎。

民主德國的阿爾特、古巴的拉-岡薩雷斯、秘魯的德尼斯、蘇聯的奧古延科分別獲得了發球獎、攻球獎、救球獎和攔網獎。秘魯的塔伊特和民主德國的斯廷登曼獲得了特別獎。

這是自1981年首獲世界冠軍以來第5次保持世界冠軍的榮譽

獲得第十屆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冠軍的中國女子排球隊的領隊、教練和運動員名單:

領隊楊希教練張蓉芳、郎平、江申生運動員隊長楊錫蘭(解放軍)副隊長梁艷(四川)鄭美珠(福建)蘇惠娟(河北)楊曉君(北京)殷勤(江蘇)侯玉珠(福建)巫丹(四川)姜英(遼寧)劉瑋(北京)李延軍(解放軍)胡小鳳(湖北)

9月1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