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驚現一座電站,科學家們坐不住了!

宇宙驚現一座電站,科學家們坐不住了!

近日,在宇宙發現一座電站,這可讓科學家們坐不住了!

由美、加、日等國科學家組成的科研小組利用錢德拉X射線天文望遠鏡進行的天文觀測發現,在20光年區域內,有極高能粒子噴發並發出明亮的弧光。據認為這是由脈衝星產生的物質和反物質粒子流造成的。

科學家是將錢德拉X射線天文望遠鏡指向迅速鏇轉的中子星B1509-58,並進行長達5個多小時的觀測獲得新發現的。

史密森天體物理觀測台加恩斯勒說,人們從未觀測到其他脈衝星有這種規模的高能粒子的噴發和強大的弧光。

宇宙驚現一座電站,科學家們坐不住了!

利用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望遠鏡觀測到的景觀,使科學家能深入地了解鏇轉中子星所產生7000萬億伏電壓的過程以及這種極高電壓是如何影響它們的環境。人們對B1509-58中子星特別感興趣,因為它比巨蟹座星雲脈衝星有更強的磁場。巨蟹座星雲脈衝星僅在較小的範圍內擁有類似的景觀。

蒙特婁麥基爾大學的卡斯皮說,在這之前沒有任何人知道是否擁有極高電壓和能量輸出,這是所有脈衝星的標誌。巨蟹座脈衝星只是一個古怪的星體。現在已清楚脈衝星是一座超巨型“宇宙電站”。

宇宙驚現一座電站,科學家們坐不住了!

據認為,弧光是由於物質從脈衝星赤道噴出產生的衝擊波所造成的。利用測量這些弧光的位置和寬度,科研小組估計了磁場強度和脈衝星向宇宙噴發的高能粒子的速率。

宇宙驚現一座電站,科學家們坐不住了!

伯克利加州大學的阿龍斯說,脈衝星不僅能高效加速粒子,而且它使這些粒子擁有的能量可同宇宙射線中發現的最高能量相媲美。錢德拉X射線天文望遠鏡是利用先進電荷耦合器件成像光譜儀來觀測B1509-58中子星的。

面對這哥巨大的宇宙電站,各位怎么看?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