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50年>> 9月15日

美軍在仁川成功登入

1950年9月15日


美國海軍陸戰隊在仁川附近多礁的海岸登入

1950年9月15日,聯合國軍對被陷入重圍的朝鮮南部發動攻勢,在仁川大膽登入,奇襲共軍。

南韓海軍陸戰隊,在漢城港口城市仁川涉過海灘,而美軍在不遠的沃爾米島登入。這次進攻是麥克阿瑟將軍的一次大冒險。當他的部隊突破仁川防線並向漢城推進時,看來這次大冒險似乎是成功了。

在這次行動中,美軍無一傷亡,但是,經歷過上次戰爭中瓜達爾卡納爾島軍事行動的人說,這次登入是他們經歷過的最困難的一次。他們必須涉過布滿地雷的泥濘的沼澤地,然後攀著用鋁特製的梯子爬上峭壁。

當他們登上峭壁的時候,遭到北韓人的零星抵抗。

兩天的空襲和來自巡洋艦、驅逐艦上的炮擊摧毀了共軍的許多陣地。“B-29”飛機在漢城和仁川地區不停地轟炸。一些向南飛到光州連續轟炸共軍陣地,還有一些向北直飛到北韓的平壤進行轟炸。

在仁川出其不意登入的同時,在這個國家的其他地區也配合發起進攻。聯合國軍部隊在漢城以南100英里的西海岸城市崑山登入。美軍和南韓軍隊還在東海岸共產黨後方的兩個據點--浦項的東北方向和盈德登入。三艘美國驅逐艦在戰鬥中受輕傷,北韓則宣稱它們已經沉沒,美國對此予以否認。

登入行動鼓舞了聯合國軍在其東南防線採取行動。麥克阿瑟司令部宣布:位於大丘以北10英里處有城牆包圍的佳山,在陷入共軍千里一周之後又被收復。

1950年9月15日美軍在仁川成功登入_歷史上的今天
美國工兵在乾燥的灌木叢中操縱火箭發射器

1950年9月15日美軍在仁川成功登入_歷史上的今天
人員疲憊,道路泥濘,美軍撤退通過永山村

9月1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