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620年>> 9月16日

駛往北美的第一艘英國移民船“五月花號”從英國出發。

1620年9月16日

1620年9月16日駛往北美的第一艘英國移民船“五月花號”從英國出發。_歷史上的今天

五月花號

 

1620年11月11日,經過在海上66天的漂泊之後,“五月花號”大帆船向陸地靠近。船上有102名乘客。他們的目的地是哈德遜河口地區,但由於海上風浪險惡,他們錯過了目標,於是就在現在的科德角外普羅溫斯頓港拋錨。由於那時已是深秋,他們決定就在那兒登入而不繼續航行。為了建立一個大家都能受到約束的自治基礎,他們在上岸之前簽訂了一份公約。
  這些乘客中約三分之一是清教徒,他們最初曾逃到荷蘭的萊登去尋求宗教自由。後來這一批英國殖民者全都被稱為朝聖者。他們曾與倫敦的維吉尼亞殖民公司談判並達成一項協定,即維吉尼亞殖民公司授權他們在該公司遼闊的土地上任選一塊地方定居並管理自己。
  41名男乘客在船上籤了這份公約。在這份後來被稱為《“五月花號”公約》的檔案里,簽署人立誓創立一個自治團體,這個團體是基於被管理者的同意而成立的,而且將依法而治。
  這份公約是由“五月花號”船上的每一個家長,每一個成年單身男子和大多數僱傭的男僕所簽署的。由於婦女那時沒有政治權利,所以沒有請他們簽署。
  聖誕後一天,102名定居者在現在的麻薩諸塞州的普利茅斯上岸。那些參加簽約的人組成了普利茅斯殖民地的自治體,這個自治體具有選舉官員、通過法律和吸收新的投票委員的權利。那年11月11日,在下錨於荒涼的海港的一條船上所達成的公約為在新大陸上建立自治和法制打下了基礎。
  以上帝的名義,阿門。我們這些簽署人是蒙上帝保佑的大不列顛、法蘭西和愛爾蘭的國王——信仰和教會的捍衛者詹姆斯國王陛下的忠順臣民。
  為了上帝的榮耀,為了增強基督教每仰,為了提高我們國王和國家的榮譽,我們飄洋過海,在維吉尼亞北部開發第一個殖民地。我們在上帝面前共同立誓簽約,自願結為一民眾自治團體。為了使上述目的能得到更好的實施、維護和發展,將來凡是依此而制定頒布的被認為是對這個殖民地全體人民都最合適、最方便的法律、法規、條令、憲章和制度,我們都保證遵守和服從。
  聖誕後一天,102名定居者在現在的麻薩諸塞州的普利茅斯上岸。那些參加簽約的人組成了普利茅斯殖民地的自治體,這個自治體具有選舉官員、通過法律和吸收新的投票委員的權利。那年11月11日,在下錨於荒涼的海港的一條船上所達成的公約為在新大陸上建立自治和法制打下了基礎。 這是一艘神秘的船,她轉載著美國。通過這艘船,你可以了解美國;你想了解美國,必須通過這艘船。如果你不了解這艘船,那么你還不了解美國。一次改變世界的航行,感動過一個國家的文字。

9月1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