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5年>> 9月20日

殺害江南的兇手董桂森在巴西落網。

1985年9月20日

1985年9月20日,殺害美籍華人作家江南(劉宜良)的在逃犯董桂森在巴西被捕。根據美國與巴西兩國之間的引渡條約規定,美國政府要求巴西政府逮捕董桂森,並將他此渡到美國受審。

董桂森因涉嫌殺害江南,早已被美國通緝。美國聯邦調查局在9月16日送交紐約地方法院的刑事控告書中,指控竹聯幫分子共謀殺害江南,而董桂森則是槍殺江南的兇手之一。此外,他還犯有販毒等罪行。

董桂森與兇犯陳啟禮、吳敦於1984年10月15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戴利市殺害江南後,盛傳他逃亡菲律賓、日本與泰國。據26日來自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訊息說,巴西警方透露,董桂森不久前持有泰國的假護照,化名方沙藤進入巴西。美國駐巴西大使館表示,美國當局曾向巴西當局提供了董桂森的照片、指紋、化名等資料。據報導,有關董桂森逃到巴西的情報,是美國當局9月16日逮捕的竹聯幫分子提供的。

江南的遺孀崔蓉芝獲知董桂森被捕的訊息後說,董桂森是謀殺江南的主要兇手之一,在江南遇害一周年前夕終於落網,江南泉下有知,也會感到安慰。

崔蓉芝表示,她目前關心的是美國政府如何將董桂森引渡到美國接受審判。她說,江南命案若能在美國公開審訊,應該做到按公正的原則處理。

9月2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