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519年>> 9月20日

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在西班牙國王支持下,率五艘帆船,265名水手,從西班牙桑盧卡爾港出發,開始了環球航行,試圖尋找一條通往東印度群島的西行航線。

1519年9月20日

 

1519年9月20日,麥哲倫率領五條船和270名水手的船隊出發了。船隊在大西洋中航行了70天,11月29日到達巴西海岸。由於這裡是葡萄牙的領地,所以麥哲倫告訴船員們一定要小心,不要被葡萄牙人發現,因為根據1494年雙方簽定的《托爾德西里亞斯條約》規定誰也不得進入和占領對方分的領土。第二年1月10日,船隊來到了一個無邊無際的大海灣。船員們以為到了美洲的盡頭,可以順利進入新的大洋,但是經過實地調查,那只不過是一個河口,即現在烏拉圭的拉普拉塔河。
  3月底,南美進入隆冬季節,於是麥哲倫率船隊駛入聖胡安港準備過冬。由於天氣寒凍,糧食短缺,船員情緒十分頹喪。船員內部發生叛亂,三個船長聯合反對麥哲倫,不服從麥哲倫的指揮,責令麥哲倫去談判。麥哲倫便派人假意去送一封同意談判的信,並趁機刺殺了叛亂的船長官員。
  不久,麥哲倫在聖胡安港發現了大量的海鳥、魚類還有淡水,飲食問題終於得到解決。麥哲倫還發現附近還有當地的原住居民,這些人體格高大,身披獸皮;他們的鞋子也很特別,他們把濕潤的獸皮套在腳上,上至膝蓋。雨雪天 就在外面再套一雙大皮靴。麥哲倫把他們稱為“大腳人”,並以欺騙的方法逮捕了兩個“大腳人”,並戴上腳鐐手銬關在船艙里,作為獻給西班牙國王的禮物。
  陽春8月,麥哲倫率領船隊繼續出發。

9月2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