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3年>> 9月24日

巴解下令停止軍事行動

1993年9月24日

1993年9月24日,巴解組織武裝人員已接到該組織執委會主席阿拉法特關於停止針對以色列的一切軍事行動的命令。

據來自巴勒斯坦被占領土的訊息,巴解組織主流派法塔赫在加薩走廊的一支武裝力量的領導人儒達今天在拉法赫對報界說:“我們遵守阿拉法特總統的停火決定。”他還說:“我們已停止針對以色列軍隊和被懷疑同以色列合作的巴勒斯坦人的軍事行動。”

以色列武裝部隊參謀長巴拉克證實巴解組織游擊隊已停止軍事行動。他對以色列《晚報》發表談話說,巴解組織領導機構已下令巴武裝停止軍事行動。

以色列《晚報》今天援引拉賓總理的話說,以色列和敘利亞目前正就一項和平協定草案的框架進行談判,但雙方仍然存有深刻的分歧。

拉賓對這家希伯來文報紙發表談話說,以敘間正在討論一項“原則協定草案”,但這一草案目前仍停留在“涉及撤軍的程度以及和平的內涵”等章節上。

報導還援引一位埃及高級官員的話說,埃及總統穆巴拉克本月19日會見拉賓時說,敘利亞準備同以色列實現關係正常化並實現全面和平,條件是以色列承認敘對戈蘭高地的主權並在幾個月內部分撤出戈蘭高地。這位官員說,拉賓對此建議不是很“興奮”。

拉賓今天對另一家以色列報紙《新訊息報》發表談話說,敘利亞至今沒有表明它所希望獲得的是什麼樣的和平。

拉賓還指責敘利亞支持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反對以色列同巴解組織達成的協定,並阻止以色列同黎巴嫩達成和平協定。

9月2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