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阿哥永琪的生母是誰? 永琪為何那么親近令妃?

五阿哥
五阿哥

五阿哥永琪的生母是誰?  

看過《還珠格格》的觀眾想必都知道,在那部劇裡面五阿哥並不是令妃的孩子,卻非常的親近令妃,簡直把她當成了生母在看待。那么五阿哥的生母究竟是誰呢?永琪為什麼會那么親近令妃?

五阿哥永琪的生母是愉妃,乾隆帝的貴妃之一。

愉妃(1714年—1792年),珂里葉特氏,員外郎額爾吉圖之女。生於康熙五十三年五月初四。雍正時,入侍藩邸,為格格。雍正十三年九月初三,雍正第四子寶親王愛新覺羅·弘曆承帝位;二十四日,初封海常在。乾隆元年晉海貴人。乾隆六年二月初七生皇五子永琪;十三日封愉嬪;乾隆十年晉愉妃。乾隆五十七年薨,年七十九,追封愉貴妃,乾隆五十八年葬裕陵妃園寢。愉妃珂里葉特氏在紫禁城長居住在東六宮的永和宮。

五阿哥
五阿哥

永琪為何那么親近令妃?

永琪是兄弟裡面最氣派的一位,但他沒有額娘。令妃是寵妃,但她暫時還沒有兒子。永琪跟令妃互相利用,除了沒有認養關係之外,他們就像四阿哥跟甄嬛。令妃還沒有兒子,參考甄嬛傳里的氣氛,沒兒子的宮妃總還是缺少點底氣。如果宜修的兒子活著,華妃的氣焰也會收斂點。

在令妃還沒生兒子之前,她對永琪相當給面子,能幫忙的地方都會幫,永琪也很尊敬她,他們共同對抗著皇后和十二。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