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1年>> 9月25日

金正哲,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次子。

1981年9月25日

 

作為金正日的次子,是金正日與高英姬所生,是個徹頭徹尾的病秧子身體狀況一直不佳,久病纏身因為內分泌方面的疾病使其缺少了些男孩子的陽剛氣,金正哲為人十分低調,在朝鮮政壇很少聽到他的名字。有報導說,金正哲的低調作風與其母高英姬的處事風格也有關係。高英姬深受金正日的尊重與愛戴,但她一直作風務實低調,很少出現在人們的視線中。
  金正哲1981年9月25日出生於朝鮮首都平壤,自幼便被送入專為朝鮮勞動黨領導人子女開辦的國小接受教育。
  後來,金正哲進入瑞士伯爾尼一所高等國際學府學習,金正哲化名朝鮮大使館的司機與清潔工的兒子。但當時瑞士方面的工作人員就覺得事有蹊蹺,不明白金正哲的“雙親”為何對他畢恭畢敬。也正是金正哲在瑞士讀書期間拍下的一張照片,才讓西方社會有機會一睹他的真面目。
  韓國一家雜誌曾報導說,金正哲興趣比較廣泛,尤其是對美國NBA籃球幾乎達到痴迷程度,他曾讓爸爸在他們的鄉間別墅旁修建了一個籃球場。當然,也有另外的看法,比如說金正哲文文靜靜,“有點像女孩”,氣質還有待更剛強。
  金正哲畢業後供職於朝鮮宣傳部門。2004年4月,金正哲被任命為朝鮮勞動黨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

9月2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