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8年>> 9月25日

中國c(城市)網正式啟1997年——兗礦集團成立。

1998年9月25日

1998年9月25日,我國網路套用技術取得突破性進展,由我國自主設計的高科技信息網路工程--“中國C(城市)網”在解決計算機網際網路套用難題方面取得了突破,於本日正式啟動。 
我國信息高速公路總投資約3000億元,全國約有計算機200 0萬台,目前真正聯網的只有120萬台左右,並且有一大半是個人用戶。大部分計算機進行著低層次、低效率的運轉,造成“路上車少”(指上網用戶少)、“車上人少”(指實用性信息少)的局面;並且國區域網路絡無一例外地依賴網際網路,經濟效益很低。中城網路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經過近8年的探索,自主開發出了“信息的廣播及訪問和方法的系統”,其核心技術除具備網際網路的檔案、電子郵件、瀏覽查詢等功能外,還能提供全網檢索、全網廣播、用戶自主開發信息主頁、用戶自主發布廣告等功能。中國C網採用非線上查詢方式,有效解決了網路占線、擁堵問題,同時也大大降低了網路的投資費用。目前,中國C網已在北京、成都、上海、廣州等十幾個城市開通。

9月2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