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2年>> 9月30日

美國黑人跨進白人大學引發騷亂

1962年9月30日

1962年9月30日
美國黑人跨進白人大學引發騷亂

1962年9月30日美國黑人跨進白人大學引發騷亂_歷史上的今天

白人種族主義者試圖阻止黑人詹姆斯-梅雷迪斯入讀密
西西比大學,美國南部的種族暴力衝突的自此被引發

 

1962年9月3O日,由於密西西比大學錄取了一名黑人學生--詹姆斯-梅瑞迪斯,挑起了有種族隔離情緒的白人學生的暴力活動,導致騷亂並且迫使州長羅斯-巴內特與甘迺迪總統對話。但不論爭執何等激烈,詹姆斯-梅瑞迪斯最終成為白人學生的學院中第一名黑人學生。

大學理事會一星期以前,決定依照政府關於消除種族隔離的法律,準許梅瑞迪斯註冊。這一決定激怒了巴內特,他發誓要與理事會和政府鬥爭,維護學校的種族隔離制度。甘迺迪與這位州長通過電話進行談判,但巴內特毫不退讓。甘迺迪總統以執行法律為名委派國家軍隊前往該地,強迫學生服從法律,先前下達準許梅瑞迪註冊的決定時,州警察曾封鎖他的住處。

在梅瑞迪斯被授予入學資格後,爆發了一個聲勢浩大的騷亂。成群的被激怒的白人學生在校園內吶喊,以示抗議,至少有3人在搏鬥中喪生。50人受傷。

9月3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