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55年>> 10月1日

新中國第三次閱兵式在北京舉行

1955年10月1日

1955年10月1日新中國第三次閱兵式在北京舉行_歷史上的今天

1955年10月1日.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6周年,首都北京舉行了盛大閱兵式和民眾遊行,上午10時 ,國防部長彭德懷元帥由閱兵總指揮楊成武上將陪同乘車檢閱了人民解放軍各部隊。 接著,受閱部隊在楊成武將軍帶領下, 雄壯地通過天安門檢閱台,接受毛澤東主席,朱德副主席、劉少奇委員長、周恩來總理等黨 和國家領導人的檢閱。國防部長 彭德懷元帥向中國人民解放軍全體官兵發布命令。命令指出,6年來,全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中央人民政府和毛澤東主席領 導下,在國家建設的一切戰線上都取得了偉大的成就。武裝力量的現代化建設也已經取得了空前巨大的成就。(中華人民共和 國兵役法)的頒布和實施,將為我國武裝力量建立強大的兵源後備,軍官服役條例的施行和軍銜的授予,更鼓舞了全體軍人的 愛國心和榮譽感。為了保衛祖國的獨立和安全,為了保衛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為了解放台灣和維護世界和平,全體官兵必須時 刻提高警惕,保持戰鬥準備,努力加強各部隊的軍事。

10月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