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恐龍還早的十大史前巨獸 看完你該慶幸你活在現在

在數億年以前,恐龍並沒有後老那么強勢,也是個戰五渣。而在那個恐怖的年代,誕生了許多兇猛恐怖的生物,幾乎各個秒天秒地,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這些史前巨獸吧!

1、尖背海洋居民:怪誕蟲

比恐龍還早的十大史前巨獸看完你該慶幸你活在現在 

1911年考古學家在加拿大著名的伯吉斯頁岩化石遺址地發現了約有5.08億年歷史的怪誕蟲。從此之後我們對於這種海洋生物的了解不斷發生著戲劇性的變化。生活在寒武紀時期的怪誕蟲最初被認為依靠尖刺狀的腿在海底行走,並靠後背的觸手捕食,古生物學家們甚至還為哪一端才是它的頭而爭論不休。直到發現它100多年後的今天,研究人員仍然在為它的許多特徵而爭論。

2、可以說是最早的離水魚

比恐龍還早的十大史前巨獸看完你該慶幸你活在現在

 

當水生環境繁榮之時,陸地上的生命仍然處於最早期的階段。一種半魚類、半四肢動物的提塔利克魚,它被認為是進化出幫助動物們離開水生生活特徵的第一種生物。它擁有魚一樣的鰓、鰭和鱗片,但是也進化出了靈活的脖子和爬行動物一樣的頭部和肺。化石研究表明它們的鰭充當了腿的角色,意味著它們能夠沿著河床行走。

1 2  3  4  5 下一頁 尾 頁

猜你喜歡: